郭富城在電影裡頭落魄,不敢見家人一面。(華映娛樂提供)
郭富城在電影裡頭落魄,不敢見家人一面。(華映娛樂提供)

金馬影帝郭富城今(14日)出席新片《麥路人》在香港的首映會,不過心繫台灣粉絲的他,趁空擋特別越洋視訊打片。有子萬事足的郭富城,生了2個女兒後父愛大噴發,他說:「我現在組成家庭,有可愛的寶寶,太太在背後(幫助),我作為一個男人,結婚後對工作多了一份責任感,要給女兒好的教育和成長環境。」

他近期因為疫情關係,多出空閒時間陪伴小孩,郭富城也罕見透露:「大寶(大女兒)出生當天那時候,我在拍攝電影《風再起時》,當時跟梁朝偉在廣州對完稿,隔天就要拍片,但突然接到電話說太太要生了,我連飯都還沒吃完,就跟劇組請一個禮拜的假陪產」,他說:「當時趕著拍戲,前一兩個月沒陪伴到女兒」,二寶(二女兒)出生後,就比較多時間陪伴她。

郭富城出席新片《麥路人》在香港的首映會。(華映娛樂提供)
郭富城出席新片《麥路人》在香港的首映會。(華映娛樂提供)

他在電影面臨許多告別,聊到人生有沒遺憾?今年54歲的他說:「自己以前沒結婚會覺得遺憾,現階段對我來說,組成了家庭所以不遺憾。」他坦言,若要談遺憾,大概是母親在世期間,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多在身邊陪伴,「媽媽今年年初走了,這對我來說一種遺憾」。

郭富城正能量爆發,他坦言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人生總會面對到遺憾,「幸好在媽媽臨終前,她搬到我家來,和我太太、女兒和來香港照顧我們的岳父母一起同住,這段時間也算是小小彌補遺憾。」提到有了家庭後,工作和生活如何平衡,他說:「工作等於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從18歲出道以來就沒改變過,現在多了就是責任感,要做女兒的榜樣。」

他在電影裡有許多抽菸戲,拍攝期間一天最多要抽到2包,身體咳不停,讓他一度以為自己得肺病。去醫院檢查時,還巧遇過去幫他爸爸看病的醫生,「我看到醫生就跟他說很面熟,醫生就說『我是你爸爸的醫生啊!』,讓我嚇了一跳」,所幸最後身體無礙。

《麥路人》17日全台上映,此外,該片當天晚上7點於台北欣欣秀泰影城舉辦真實人生場特映會,邀請同路人一起觀看《麥路人》,與郭富城體驗真人生,凡購票即可獲得老協珍人蔘精一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