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偉凡是選秀節目《五燈獎》的末代主持人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廖偉凡是選秀節目《五燈獎》的末代主持人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節目《五燈獎》不只是台灣最長壽選秀節目,捧紅許多演藝圈新秀,末代主持人廖偉凡也以此成名,字正腔圓的口音的他,斯文俊俏形象深植人心,不過62歲的廖偉凡其實在多年前發現口腔內長東西,廖偉凡當時還動了切割手術,未料卻手術失敗,導致臉變形歪掉,廖偉凡雖然撿回一命,但卻也讓講話留下後遺症。

廖偉凡結束節目《五燈獎》的主持棒後,他一度消失在螢光幕前,其實廖偉凡經歷失婚、健康亮紅燈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廖偉凡透露,他幾年前口腔內「長東西」,還動了切割手術。

廖偉凡原以為是小手術,未料他醒來後,卻發現自己的臉包成像木乃伊,整張臉也變形歪一邊,廖偉凡表示,他事後才知道是醫生失誤,不小心把他的血管或神經切斷,如果他晚幾分鐘才被發現,血管就會爆開

廖偉凡原本氣炸了,但他現在對醫生沒有不滿、也不追究,廖偉凡還從開刀失敗得到人生體悟,廖偉凡認為,誰不會犯錯、醫生也不是故意的,而劫後餘生的廖偉凡對人生觀態度豁達,也學會凡事不要太計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