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中千繪(左)昨辦新書分享會,小鮮肉帶著「范逸臣」面具代本尊獻花。(雅慕斯娛樂提供)
田中千繪(左)昨辦新書分享會,小鮮肉帶著「范逸臣」面具代本尊獻花。(雅慕斯娛樂提供)

田中千繪來台14年,13日舉辦自傳散文集《四十,仍懂愛》簽名分享會,她的貴人、魏德聖導演正忙著《台灣三部曲》電影計畫,仍特地撥空到場支持,讓千繪非常感動,希望現場粉絲們不只是支持她、買她的書,也要贊助導演的新電影。

她的萬年緋聞男友、《海角七號》「阿嘉」范逸臣,因有工作無法到場,特地由一位小鮮肉戴上范逸臣的面具,代送上大束粉紅色鮮花,阿嘉並留言祝福「新書大賣」,讓她驚喜不已。她坦言真的有被嚇到!被問有送導演書,那有沒有送范逸臣書?千繪說,范逸臣有說會自己買,所以就沒有送。

被問到婚姻大事,她表示:「結婚在我的人生裡不是第一優先的事情,我覺得不應該硬是逼自己結婚,因為要『愛自己』,即使一個人也過得很好的話,這樣不是比較幸福嗎?」至於為何想凍卵,千繪表示,台灣對於凍卵的態度比較開放,但在日本因為民情關係,還是比較不容易,「雖然不知道哪一天會使用到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