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孝榮(右)昨與陳艾湄合作〈誰說我不在乎〉。(盧禕祺攝)
施孝榮(右)昨與陳艾湄合作〈誰說我不在乎〉。(盧禕祺攝)
殷正洋(左起)、許景淳、王夢麟昨在台上逗趣說笑。(盧禕祺攝)
殷正洋(左起)、許景淳、王夢麟昨在台上逗趣說笑。(盧禕祺攝)

「民歌45高峰會 巨蛋感恩場」13日舉行,近滿場9000位歌迷進場,票房粗估1980萬,疫後開唱成績亮眼!演唱會一開場民歌手輪番上陣、不間斷送上70分鐘音樂饗宴,其中許景淳的〈玫瑰人生〉飆出美聲海豚音,殷正洋的〈橄欖樹〉讓小巨蛋變身KTV,而施孝榮現身一樓觀眾席歡唱〈拜訪春天〉更是引發騷動,不少人湧上前握手、合照,氣氛歡樂。

施孝榮昨以〈歸人沙城〉揭幕,搭配大螢幕播放的浩瀚畫面,氣勢震撼;他感性表示:「疫情一來壓得我們大半年時間,大大小小場合都沒辦法見面,謝謝演唱會主辦單位讓大家能夠在今天齊聚小巨蛋,好好聽歌、好好唱歌。」

王夢麟逗樂觀眾

61歲的施孝榮擔綱多屆民歌高峰會的製作人,背後辛勞不為人知,「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,剛在後台看著電視螢幕拍著前台的畫面,鼻頭酸酸的」,透露主辦單位不惜成本支持民歌傳承,明年有機會全台巡演。

李明德、王夢麟及羅吉鎮3位好友合作〈散場的電影〉,王夢麟幽默表示,自己對於被其他兩位喊「隔壁小王」相當不滿,「小王就小王還加『隔壁』!『隔壁小王』沒一個好東西...叫『小三』的也是」,妙語如珠逗樂觀眾。

為了帶給歌迷新意,此次特別重新編寫合聲譜,由於難度高,歌手事前反覆練習到背都溼了,于台煙直呼:「為了這場演唱會,好像是去上了一堂音樂課。」施孝榮、李明德、王瑞瑜、殷正洋、葉佳修、邰肇玫、于台煙、王海玲、潘越雲、王夢麟、許景淳、周子寒、陳艾湄及羅吉鎮更大合唱〈明天會更好〉,為全球防疫人員加油打氣。

節目後段點歌環節,由於現場歌迷太熱情、狂點近百首,王夢麟忍不住笑說:「在坐每一位點的都唱的話,會一路唱到2021,剛好疫情也過了。」所有歌手最後送上〈閃亮的日子〉,透過歌聲帶領觀眾回憶當年風光時代,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