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一展(左)劇中拿槍挾持黃姵嘉(中),實則是為了要救她。(日舞國際娛樂提供)
楊一展(左)劇中拿槍挾持黃姵嘉(中),實則是為了要救她。(日舞國際娛樂提供)
王耀慶(右後)劇中對黃姵嘉「開腦」,畫面血腥突破尺度。(日舞國際娛樂提供)
王耀慶(右後)劇中對黃姵嘉「開腦」,畫面血腥突破尺度。(日舞國際娛樂提供)

由日舞國際製作的HBO Asia原創科幻影集《獵夢特工》,除了集結王識賢、楊一展、吳子霏、王耀慶、徐若瑄、吳可熙、謝沛恩等演員,金鐘視后黃姵嘉也在最新第五集中,飾演與跨國犯罪集團有密切關係的神祕女孩「露西」。

黃姵嘉表示,《獵夢特工》中的她因為腦袋被植入晶片,大腦有如一部「超級電腦」,可以直接連接任何電路、阻斷監視器、駭進所有電腦,「所以我的腦袋超值錢的,他們都在搶我的腦!」

想解密外星人檔案

如果真的擁有無所不能的超級大腦?黃姵嘉笑說,因為可以入侵任何人的電腦、連線解密,甚至解開電子鎖,「可能會跟劇中一樣搶銀行吧!因為靠大腦就可以阻斷監視器,神不知鬼不覺駭進電腦去搬錢!」玩笑歸玩笑,她說如果真擁有這種超能力,她最想做的就是連線進神祕的「51區」,解密關於外星人的檔案,「因為真的很好奇啊!」

吸引她接下這角色原因?黃姵嘉笑說:「覺得很好玩啊!這種劇情在台灣很少見,而且又要演一個擁有超級大腦的人,實在覺得很興奮。」

黃姵嘉最難忘一場槍戰戲,讓第一次參與大場面爆破劇情拍攝的她戰戰兢兢,「有一幕是我要丟手榴彈出去,丟不到兩秒就突然『碰』爆炸,我必須拔腿就跑,演的當下,害怕的感覺好真實,奔跑時很怕會出事,有點真的在逃命的感覺!」

另有一場戲,因為她的大腦很值錢,王耀慶拿電鋸要鋸開她的頭、把大腦拿出來,「那是真正的電鋸,而且可怕的聲音就在我耳邊作響,緊張到心跳加速!」

此外,拍爆破戲那天,她突然腸胃炎發作,「當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吐,以為只是早起反胃,到現場化妝時,還邊化妝邊吐,劇組趕緊催我去就醫。當天也拍一場真正搶銀行的戲,我坐在鈔票堆上閉著眼睛,大腦正在感受並處理訊息,感覺敵人將到來的緊張,臉上冒的冷汗,其實真的是身體不舒服在冒冷汗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