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鶯心疼孫安佐被起訴,表示得知消息時哭了一整天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狄鶯心疼孫安佐被起訴,表示得知消息時哭了一整天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孫安佐2018年3月在美涉恐攻及非法持有彈藥,被關押240天,同年12月遭美強制遣返出境,返台再遭士林地檢署依槍砲罪起訴,4日首度開庭後,本案將再送刑庭重新分案審理。而狄鶯13日開直播聊到此事,就忍不住哭了,並透露第一時間得知兒子在台被起訴的心情,表示相當心疼。

狄鶯13日開直播,一開頭就忍不住情緒落淚,尤其提到兒子孫安佐最近被起訴一事,她哽咽表示只要是母親,聽到這件事都會崩潰,接著說:「本以為從美國把孩子救回來,應該沒事了,我覺得回到台灣我的故鄉,孩子應該安全了,真的沒想到在故鄉,檢察官竟然起訴我兒子」,雖然難以接受但她會面對,要粉絲別擔心她,喊話自己會堅強。

狄鶯忍不住在直播落淚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狄鶯忍不住在直播落淚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狄鶯表示,孫安佐被起訴那天,她是被記者傳訊才得知,讓她哭了一整天,兒子第一時間也致電給她表示驚訝,但隨後就展現樂觀堅強的態度;而狄鶯被問到為何覺得委屈?她則回應「我是心疼,孩子開了一句不該開的玩笑,沒有傷害任何人,在美國被關200多天了,我們已經付出慘痛代價,本以為救回來,沒想到在台灣還是不平安」。

另外在直播期間,孫鵬也跳出安慰老婆「想哭就哭」,希望她別把情緒悶在心裡,並表示有些報導稱孫安佐被起訴7年以上或無期是偏頗的,強調是「未遂」,一切交給司法處理,只希望未來可以好好面對就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