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虹和洪金寶前年一起來台參加金馬獎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高麗虹和洪金寶前年一起來台參加金馬獎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娛樂8點半》香港影壇大哥大洪金寶近年退居幕後,因為之前長年拍武打戲落下不少大小傷,自2017年膝蓋開刀後,現常以輪椅或拐杖代步,而他每次現身,身旁幾乎都有一個人陪著,就是他的妻子高麗虹,兩人幾乎形影不離,結褵25年感情依舊甜滋滋。

中澳混血的高麗虹,1984年參加香港小姐選美大賽,一舉拿下冠軍以及最上鏡小姐,1986年她初入電影圈,第一部片是和王祖賢、王晶合作的黑色喜劇《誰是鬼》,後來在參與拍攝由周潤發、張曼玉、胡慧中主演的電影《原振俠與衛斯理》後,見拍動作片大有可為,便拜洪金寶為師,決心做個全能女打星,並曾在1988年憑《東方禿鷹》中飾演的柬埔寨反共遊擊隊一角,獲得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,讓人見識到她不俗的拳腳功夫。

高麗虹拜洪金寶為師後,兩人開始傳出緋聞,但當時洪金寶還與第一任韓裔妻子曹恩玉有婚姻,因此高麗虹一度被指是小三,並傳出洪家班很敬重愛戴曹恩玉,因此對洪金寶與高麗虹這段情相當不滿。

洪金寶和高麗虹當年為師徒日久生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洪金寶和高麗虹當年為師徒日久生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雖然洪金寶和曹恩玉育有3子1女,但仍在1994年離婚,他曾表示當初和前妻是在倉促情況下結婚,因此婚後生活矛盾不斷,常常吵架,「最後,彼此都覺得沒意思只好分開!」而在同年,洪金寶把高麗虹娶回家,並稱是在他離婚後,兩人才在一起,師徒終於變夫妻。

高麗虹婚後即淡出娛樂圈,盡心盡力幫助老公打理演藝事業與生意,成了洪金寶的全能秘書,同時為避免外界說她是後母偏心,更甘願不生育兒女,對丈夫和前妻所生的4個孩子視如己出,而子女們也相當孝順她。

洪金寶和高麗虹結婚25年,感情依舊甜蜜,愛妻出名的他,之前受訪曾說會每天替對方做愛心早餐,直呼「老婆是娶來疼的」,兩人還常常十指緊扣散步,但他也坦言雙方都有看不慣彼此的地方,而婚姻能維持20幾年,全靠一個「忍」字,「就是能忍耐對方的缺點。」而現年55歲的高麗虹風韻猶存,身材和臉蛋都保養得宜,昔日為愛引退,默默守護家庭至今,相當低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