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慧倫昨在北流舉辦首場大型演唱會。(相信音樂提供)
蘇慧倫昨在北流舉辦首場大型演唱會。(相信音樂提供)
蘇慧倫昨與李宗盛(螢幕左起)、杜德偉、成龍、任賢齊及周華健隔空合唱。(相信音樂提供)
蘇慧倫昨與李宗盛(螢幕左起)、杜德偉、成龍、任賢齊及周華健隔空合唱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蘇慧倫12日舉辦「生命之花」演唱會,成為第一位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歌手,吸引5000名歌迷進場,蘇慧倫的家人也到場力挺。她首辦大型個唱,除了鼓鼓、魏如萱分別登台合唱,成龍、李宗盛、周華健、任賢齊及杜德偉也於安可橋段隔空現身,一同在雲端合唱〈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〉,許茹芸等好友坐台下欣賞,眾星雲集。

成龍、李宗盛、周華健、任賢齊及杜德偉為了力挺蘇慧倫,排除萬難,事前透過雲端錄音、拍攝,蘇慧倫昨感動地說:「謝謝這5位超級天團,應該說是『哥哥天團』,我們從開會到配唱、拍攝,花4個多月。」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。

蘇慧倫站上3米高升降台,獻唱〈929〉、〈黃色月亮〉等歌揭幕,感性表示:「很熟悉的我們,今天在一個不太熟悉的新地方,我們終於走到這裡,你們不要太吝嗇,我擔心有了一點年紀、殼比較硬、比較容易冷靜,不管30、40歲,還是往上加,希望你們今天可以把自己交出來...讓我們一起回到18歲的你。」

貓狗乾糧代替花籃

蘇慧倫坦率表示「自己從來都不想當一塊玉或當一尊神」,希望與歌迷相處能像朋友般,「只不過我是站在台上、你們坐在台下,而且我很接地氣啊」。唱完〈戀戀真言〉等歌後,她笑問歌迷「自己曾陪伴大家度過多少歲月」?當年也是「擋泥板女神」的蘇慧倫,幽默地說:「是你們睡覺時旁邊的牆上,還是在你們機車後面過,幫你們擋了多少泥巴?」

蘇慧倫昨共準備4套華服及31首曲目,歌迷則以應援驚喜回應,高舉著「謝謝你陪我一起青春,一起老去」、「4EVER」手幅,讓不知情的蘇慧倫在獻唱最後一首歌〈你會想念我嗎〉時,終於情緒潰堤、當場落淚。五月天、周華健、劉若英、宇宙人及蕭秉治等,昨以貓狗乾糧代替花籃,為她開唱獻上祝福,共計49包狗糧及9包貓糧將轉送流浪動物慈善團體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