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承旭過去曾被貼難搞標籤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言承旭過去曾被貼難搞標籤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43歲言承旭最近和「陸版杉菜」沈月合拍電視劇《我好喜歡你》,近日他接受陸媒專訪,談到過去在F4時期被媒體報導難搞、大頭症,他吐露實情表示有次他工作空檔想要吃飯,但有不想讓吃飯醜樣被拍,便跟攝影師商量休息一下,沒想到隔天報導就寫他是難搞藝人,令他哭笑不得。

言承旭近來重返電視圈拍新劇《我好喜歡你》,結果評價兩極,有人覺得他和沈月CP感十足,也有人覺得20歲年齡差距大,有如父女戀。他接受《新京報》專訪回應此事,解釋會接這部戲是不希望自己被年齡設限,「同樣的角色,20歲和40歲演,觀眾反而會看到我在這類角色上的成長」,希望透過自身經歷,給這個角色不一樣的養分。

在《我好喜歡你》中,言承旭有場在浴缸內的半裸戲,大秀結實腹肌,讓許多粉絲大飽眼福,言承旭說3年前他被媒體拍到稱發福,後來他為了減肥調整飲食,為了身材常吃水煮餐,吃到懷疑人生,但仍樂觀說:「現在我沒有辦法和其他演員一樣吃一些很美味的美食,沒辦法和其他演員一樣每天睡得很足,但經歷過了這一兩年的低潮,或者以我的自律和追求,可能兩三年後,大家就會看到不一樣的演員言承旭」。

回首2001年言承旭和F4因《流星花園》一炮而紅,同時大頭症等負面標籤不斷,但報導中透露,某次他只是因為工作到很餓想好好吃飯,請求攝影師先別拍,對方答應後,隔天卻刊出「言承旭難搞,提出很多要求」的新聞,讓他很難過。幾年過去他才看淡這類負面評論,強調:「我的人生是自己的,為什麼我們總要被身邊這些和我們生命無關,或他根本不認識你,而且又可以這麼不負責任評價你的人影響」,他沒辦法管別人怎麼說,只能策勵自己更好,做給別人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