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宜蓉(左起)、謝欣穎、楊謹華、林心如、劉品言、郭雪芙昨出席《華燈初上》開鏡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江宜蓉(左起)、謝欣穎、楊謹華、林心如、劉品言、郭雪芙昨出席《華燈初上》開鏡記者會。(吳松翰攝)

影集《華燈初上》11日舉行開鏡記者會,飾演日式酒店老闆娘的林心如、楊謹華率旗下小姐謝欣穎、劉品言、郭雪芙、江宜蓉華麗登場。先前她們赴日式酒店實習,林心如第一個醉倒,她笑說「那天太早起」,劉品言也抖出郭雪芙被客人要簽名。楊謹華、謝欣穎、謝瓊煖3人今年入圍金鐘,總製作人林心如立刻以老闆娘之姿說:「希望26日(金鐘獎頒獎典禮)先鍍金,讓我們風風光光開店!」

林心如說第一個確定的選角是楊謹華,「感謝她義氣相挺」,並邀謝瓊煖演出店裡最資深的「老」小姐,也找楊祐寧擔任男主角。至於是否找老公霍建華演出,她語帶保留表示「看他賞不賞臉」,也笑說這部戲將有「豪華客串」,是她盡己所能「拉老臉去拜託,能找我都找了。」

林心如、楊謹華劇中是好姊妹,同為日式酒店老闆娘,林心如飾演衣食無缺、卻叛逆堅韌的羅雨儂,楊謹華飾演成長困苦、閱覽群書的蘇慶儀。

砸2.5億拍酒國風華

郭雪芙飾演的王愛蓮是拜金大學生、謝欣穎飾演的黃百合話少臉臭、劉品言飾演的李淑華(Hana)資淺但有傲人身材、江宜蓉飾演林雅文(雅雅)則是店內會計小姐。

《華燈初上》以1988年林森北路「條通文化」為背景,是林心如繼《16個夏天》後再與金鐘製作人戴天易、金鐘編劇杜政哲聯手,耗時4年籌備劇本,斥資2.5億打造數千萬實景搭設拍攝,還原80年代末林森北路歌舞昇平的歡場榮景。該劇預計拍攝3季、共24集,由電影導演連奕琦執導,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,將與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產學合作動畫製作。

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