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(中)新歌MV造型打破出道20年尺度。(EMI提供)
楊丞琳(中)新歌MV造型打破出道20年尺度。(EMI提供)

楊丞琳為新單曲〈BAD LADY〉卯足全力,為在MV扮演6種不同類型的壞女人,她換上10套不同造型過足戲癮,最後連拍2天才大功告成;為了這支唱跳舞曲MV,楊丞琳突破心防,打破出道20年來的造型尺度,穿上緊身衣、短褲和短裙,甚至穿Bra Top中空上陣熱舞。

闊別舞曲10年,楊丞琳去年底跳出舒適圈,上了至少20堂街舞課,她表示:「其實想當唱跳歌手本來就是我小時候的夢想,這一次和音樂製作團隊在討論新專輯的音樂走向時,大家都鼓勵我可以嘗試沒做過的R&B舞曲,所以就決定找回初心,做唱跳的曲風吧。」

楊丞琳雖詮釋過快歌,但曲風大多偏向為方便帶動表演氣氛的市場需求,不是她個人最想要、最喜歡的唱跳音樂類型;為完美詮釋新歌,她不僅練舞練到全身痠痛,更首次登上圓山大飯店的中國風龍宮熱舞,加上棚內重金打造金庫及時髦燈管兩大場景,令〈BAD LADY〉整支MV相當吸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