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閨曝曾被大陸節目重金挖角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蔡閨曝曾被大陸節目重金挖角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資深女星蔡閨,因為本名叫「蔡蠵龜」,讓她搭上交通部觀光局推出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慶活動,在8月1日免費登上龜山島引起熱議,今天在臉書貼出大陸新聞報紙的內容,不僅有她的相關報導,更得意表示曾有人邀約到大陸發展,但被她以一個理由直接婉拒。

蔡閨在臉書貼出2張大陸的新聞報紙,只見裡面有她的相關報導,也回憶起當年是第一位到大陸主持亞洲第一屆電視金鹰獎的人,主持完對方還希望她幫忙配卡通唐老鴨的聲音,至今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,而且還開出優渥條件,希望她能接下主持臨機應變式的電視節目主持棒,不過卻被她當場婉拒了,原因是「台灣小吃那裡吃不到」。

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不為利誘,真心愛台灣,精神可佩」、「真的是愛國藝人的典範」、「妳真的很勇敢,果然很愛台灣」,對此蔡閨也回應:「那是一定要的」。

而當時龜山島開放觀光20周年慶活動時,蔡閨成為免費登島遊玩第一人,讓她難掩興奮之情在臉書PO文表示:「今天開始請稱呼我~『龜島主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