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連杰坦言對不起前妻,稱利智是真愛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李連杰坦言對不起前妻,稱利智是真愛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李連杰近年熱心公益。(取自李連杰微博)
李連杰近年熱心公益。(取自李連杰微博)

57歲「功夫皇帝」李連杰近來因為加盟劉亦菲主演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花木蘭》,加上本月又是他與老婆利智的結婚21週年紀念日,讓他昔日談及前妻黃秋燕與利智的訪談再次被陸媒翻出。當時李連杰在節目中向前妻隔空告白:「對不起,我錯了」。

李連杰2013年登上央視脫口秀節目,在一位女大生的提問下,緩緩說出他對前妻黃秋燕的歉意,「我年輕有個女孩愛我,我也自以為我很愛她,結婚、生孩子,到了某一個年齡後,我見到另一個女人,我愛她,我可以為她死,我可以為她不要名不要利,我可以斷送所謂一切的前程,因為那個時候我每一天的血管都熱血沸騰,我知道那個是愛。」

李連杰表示,因此他會回過頭來跟原來的妻子說,「對不起,我錯了,我找到了我真正的愛。」李連杰更慶幸前妻懂得他在說什麼,雖然痛苦,但還是放手,而李連杰則是選擇淨身出戶,把所有的錢都給了前妻當補償。

後來,李連杰接受《魯豫有約》專訪,也難得談及了現任妻子利智,透露妻子婚後專心照顧家庭,重心全放在小孩老公身上,也沒有朋友,自己要給這個女人最大安全感,因此他所有的錢在哪裡不知道,全是老婆才知道,「我連出門買個珠子,都要打電話說:助手,你有錢嗎?」

李連杰更坦言現在身上也沒錢包、信用卡,即便有支付寶都不會用,反正到哪都有人照顧。早前有媒體報導,李連杰財產約有20億港幣(約89億台幣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