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安植(左起)、索非亞、陳雪甄、夏紫薇出席《馗降:粽邪2》通靈體驗場。(華影國際提供)
許安植(左起)、索非亞、陳雪甄、夏紫薇出席《馗降:粽邪2》通靈體驗場。(華影國際提供)

許安植在《馗降:粽邪2》飾演被鬼纏上的靈媒正妹,特殊體質遭人歧視,電影上映後,她收到許多粉絲私訊,表示同樣身為特殊人種,常被當成精神病患,因此不敢面對人群,為此,電影公司9日舉辦「通靈體驗趴踢」,邀近百位敏感體質觀眾一起觀影,「通靈少女」原型人物索非亞映後表示:「超乎想像的好看,比我的生活要刺激多了!導演及劇組都很用心,故事都是有埋哏的,而且很貼近真實生活,非常到味。」

《粽邪2》監製鄒介中馬不停蹄帶著演員許安植、陳雪甄等人勤跑影廳催票,本周末將到台中、高雄和影迷面對面。農曆七月加上《粽邪2》是鬼片,主創們都帶著保平安的符咒和法寶,鄒介中表示,拍戲時大家就已隨身帶符咒,「後來大家越帶越多,許安植帶了5個符咒」,透露自己也吃齋108天,佛經不離身,「我的包包攤開,裡面的符咒和法寶可能可以開個道場」。

許安植10日在臉書貼照,紀念《粽邪2》開拍滿1周年,「那時候還菜逼八,加上沒拍過鬼片,真的是各種零經驗。期間不斷嘗試、調整各種恐懼的詮釋方式,也因為無時無刻的發抖,練出了相當堅硬的肩膀,那時候對於接下來的日子會有多少挑戰好像還很懵懂,雖然現在回想起來,也搞不太清楚到底是怎麼撐完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