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馨昨參與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總彩排。(吳松翰攝)
尹馨昨參與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總彩排。(吳松翰攝)

故事工廠舞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全民公投劇場版改編自同名電視劇,9月11日起展開3天首演,尹馨、狄志杰、謝瓊煖、吳定謙、房思瑜、陳志強、吳怡霈、李劭婕、楊銘威等演員10日參與彩排記者會。數月前才切除右腎、大病初癒的尹馨,10日坦言排演期間曾壓力大、身體虛到一回家直接倒在鞋櫃玄關起不來,「躺在地上1個多小時,只能邊躺著放空邊滑手機。」

她表示,男友張承中(阿中)也買票看首演,她覺得是「愛與支持的一部分」。對方是否有為她煲湯、補身體?「不是每個男生都會下廚,但我有需要協助的,他都會幫忙」。她說,宋喬安跟她不一樣,「喬安會一直鑽牛角尖、不原諒,我反而不願意卡在困難、傷痛及負面情緒 ,我不覺得人生應該要花這麼長的時間糾結。」

她提到,「宋喬安的婚姻觀是我很害怕的,不可能在我身上發生」,是否與阿中討論過婚姻?她嬌笑:「還沒,順其自然。」男友是否心疼她太急於復工?「他是比較會支持別人的人,不會左右我。他應該也滿理解我作為演員的心情,特別是從醫院出來之後,會感覺『哇!好像獲得再活一次的機會』,他應該也懂我這種感覺。」

她這期間還當了台北電影節決審評審,「從醫院出來之後,對工作突然變得很積極,覺得每天要充實地好好活著,要把時間花在工作領域的每一塊。」她目前不需要複診追蹤,現在算是健康的人,飲食也不用調整,之前容易覺得疲憊,但愈接近演出反而變正常,只是容易失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