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豆花妹」蔡黃汝、張捷近日為了新戲《腦波小姐》上中天綜合台《小明星大跟班》宣傳,蔡黃汝認為這次角色是她演過最美的角色,挑戰各種層次的哭戲,她數度擔心哭不出來,為了更貼近角色,她在開拍前連閉眼搥牆都做了,冷漠眼神跟壓抑低氣壓還嚇到過來跟她說話的工作人員,只能拍完再道歉,角色挑戰非常大。

蔡黃汝表示:「因為我還無法一上場,就能到達那樣的能量,所以需要自己培養一些情緒,又不想讓現場工作人員等,只能用一些比較笨拙的方法,我那段期間也不跟家人見面。」她提及家人很習慣自己在拍戲期間會短暫消失,感情是否也先暫停?她笑回:「會先暫停,我是太快樂的那種人,要讓自己悲傷的話,只能把我想念跟喜歡的人都切開,比較容易哭得出來。」至於「好朋友」如何支持,「不會來打擾我,就是一種貼心,只是我會變得很難相處」。會不會忽然閃婚?她笑回:「還是先忙工作。」

蔡黃汝(左起)、歐陽妮妮及張捷近日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宣傳新戲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蔡黃汝(左起)、歐陽妮妮及張捷近日錄《小明星大跟班》宣傳新戲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蔡黃汝近日剛辦完個人演唱會,她提及先前有邀歐陽妮妮、張書豪及張捷等人前往,結果他們竟全體記錯時間,她笑說:「重點是張書豪在我演唱會結束後密我,說以為還有一段時間才到,他們連花都沒送,這群組可以刪掉了,後來就一直道歉,歐陽妮妮跟張書豪有說欠我一次」。

而張捷在劇中演出心理醫生,「要講很多文謅謅的台詞,另一個才是真正的挑戰,我要戴假髮演出,那頂假髮陪我度過那半年,前置作業非常久又費工,拍的時候還要各種喬角度。」他坦言整個冬天都很熱,有時還會癢,因為頭皮不透氣,並笑稱有次假髮沒乾,全場只能等待,還有人認不出沒戴假髮的他是劇中角色,讓蔡黃汝一旁笑喊:「那假髮真的很大牌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