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原真理子拍露毛寫真走紅。(圖/翻攝東網)
石原真理子拍露毛寫真走紅。(圖/翻攝東網)

娛樂8點半》日本女星石原真理子在80年代紅極一時,但感情世界堪比事業精彩,不僅和男星玉置浩二有過不倫戀,還自爆和13名男星的風流史,更曝光演藝圈潛規則,震撼當時日本影視界。

16歲就出道的石原真理子,因演出經典日劇《不和諧的蘋果》爆紅,以清純形象聞名,但真正讓她聲名大噪的是,在當時保守的年代,推出露毛寫真集《MARIE!》,成為話題人物。

而除了演藝作品外,她最受外界關注的是,和樂隊「安全地帶」已婚主唱玉置浩二糾葛20多年的不倫戀,1985年兩人爆出婚外情,導致男方婚姻破裂,還曾前往熊本想殉情,不過沒成功,最後2人分手收場。

石原一度放棄日本事業前往美國,2003年和1名白人結婚,但隔年就離婚,2006年她推出自傳《不完整的秘密》,講述和玉置浩二當年引起騷動的故事。雖然兩人愛的極深,還想過殉情,但玉置浩二其實有暴力傾向,常對她拳打腳踢,她更自曝當時差點被打到半身不遂,事後雖然僥倖復原且分手了,但她已經受到嚴重的精神傷害,不敢再相信任何人。

石原真理子和玉置浩二不倫戀糾纏20多年。(圖/翻攝東網)
石原真理子和玉置浩二不倫戀糾纏20多年。(圖/翻攝東網)

自傳中更赤裸裸記載石原和13個男星的風流韻事,不少知名男星都被點名,如吉川晃司、田原俊彥等,但大部分的人都不願對書中描述多加解釋,吉川晃司的事務所更憤慨表示,「無論是否屬實,她連出版也沒有知會我們」,並表示不排除採取譴責行動。

另外,石原在自傳也提到日本演藝圈暗黑內幕,指出要靠陪睡才能獲得機會,比如「要拿電影獎就要陪導演上床」、「女演員想要主演連續劇就要脫光」、「不斷有藝人選擇輕生的原因」等。

她也透露自己那年代的演藝圈就充滿性騷擾,經紀公司的高層、電影導演還有監製會利用自己的地位,來脅迫女演員和女明星們發生肉體關係。她自己也碰過曾和一個經紀公司的高層洽談工作時,對方直白的說:「要想獲得工作方面的幫助就要用『上床』來交換」,但石原真理子拒絕了,她強硬表示「這種工作方式我絕對不會答應」。

石原真理子2017年又因在超商發生偷便當事件,以竊盜罪遭警方逮捕,震驚演藝圈,據悉,她拿了便當盒和瓶裝飲料,價值不超過日幣800元,接著沒結帳就走出店門,因此被店員報警處理,隨後她也向警方坦承「我偷了東西。」

石原不僅被懷疑因貧困而竊盜且還患有精神病,之後,她透過部落格PO文駁斥生活貧窮謠言,並強調自己沒被警方逮捕,母親受訪時也憤怒表示:「她是因為猶豫要買哪一個便當時被誤會了!」

石原從清純玉女轉型性感,又因為不倫戀替演藝事業蒙上一層陰影,人氣大不如前,不過她靠多次改藝名重新出發,拍寫真和轉型YouTuber,持續在演藝圈活動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