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撒基努曝原本家境優渥,因父親倒下而變調,負債是靠哥哥的身故保險金清償。(翻攝自撒基努臉書)
男星撒基努曝原本家境優渥,因父親倒下而變調,負債是靠哥哥的身故保險金清償。(翻攝自撒基努臉書)

注意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,不光為了自己長壽,而是為了家人著想。男星撒基努個性幽默風趣,上節目笑果十足,很得觀眾喜愛,如今看起來陽光開朗的他,其實少年時期經歷過一段艱困的歲月,最近他在節目中淚崩吐露,雖然有6個手足,但在爸爸的努力下,家境算優渥,但他高中時爸爸卻突然腦中風,狀況瞬間變調,悽慘到讓他坦言「其實不太想讓人家知道」。

撒基努作客《小明星大跟班》,聊當年心酸史,述說爸爸倒下後,媽媽全力照顧,當時大哥有2個孩子要養,大姊結婚了,二哥在離島當兵,等於家裡沒什麼人力能撐起一家經濟,小孩們想到父親奮鬥一輩子都還沒享福,於是決定硬救,於是爸爸住進呼吸治療室,不含開刀、其他設備,光住在這裡面一個月基本費用要1萬5,因此之前家裡累積的積蓄在2年內全燒光,連黃金等貴重物品都拿去典當花用,基本全家人身上完全沒錢,還反過來負債100萬。

而壓力不只爸爸病倒,撒基努二姊曾當朋友保人,結果對方付不出錢,銀行直接扣光二姊的存款,讓經濟雪上加霜,撒基努只能休學去工作,痛苦的回憶讓他當場淚崩,但表示還好當時遇上好心的醫生,幫他們當保人,緩解燃眉之急,之後開刀,似乎也很多次沒收開刀費用,讓撒基努一家得以堅強撐下去,每次爸爸動刀,必定全家到齊。

只是沒料到,為家庭變故及債務收拾殘局的代價,竟是大哥的命,撒基努表示大哥工作發生意外,即將過世前跟二姊說,自己的身故保險金拿一些去翻修家裡,「然後去完成爸爸的願望,一些債把它清一清」,家裡債務因此才清償完畢,撒基努的故事讓眾人聽了非常難過,大嘆不容易,心疼表示:「真心希望你日後一切都平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