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能理解該男星不借錢給馬國畢主因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吳宗憲能理解該男星不借錢給馬國畢主因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馬國畢談破產經歷。(圖/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Youtube)
馬國畢談破產經歷。(圖/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Youtube)

45歲馬國畢命運多舛,2010年婚前他曾鬧出因跟太太吵架,在車內試圖輕生風波,婚後他因職棒簽賭欠下3千萬賭債,讓前妻擔憂在外欠債會傷到小孩,便狠斬3年短命婚姻。最近他上《小明星大跟班》談還債辛酸史,透露曾向圈內好友借3000元繳電話費被拒,回頭就聽到該名友人竟大方借別人30萬,令馬國畢十分心寒,吳宗憲一聽則回知道這人真實身分。

馬國畢過去曾因欠債3000萬走到破產地步,他在節目上坦言古人說小賭怡情,他經歷這一遭後想打臉這句話,「就是一個貪心」,一開始還心想怎麼那麼好,以為只要看看球賽、押對寶就有收入進來,後來他越賭賭越大,前妻婚前也知情,只是不知道馬國畢已經玩到需要跟朋友借錢的地步,馬國畢也一路隱瞞。

某天前妻逼問馬國畢要說實話,否則兩人走不下去,馬國畢才鬆口大概欠了3000多萬,為了保護小孩,前妻開口提議離婚,馬國畢也同意。心酸的是有次馬國畢因電話被停,跟有兄弟般交情的圈內朋友借3000元,對方說什麼就不借,後來竟肯借別人30萬,讓馬國畢相當感慨。

此時吳宗憲說,有句話叫救急不救窮,對方應是認為馬國畢若借了這筆錢可能會繼續去賭,就像吸毒的人上癮,吳宗憲也直言:「這個人我已經知道是誰了」,馬國畢接著暗示該人身分,透露他最近沒節目改做直播,吳姍儒秒傻眼驚喊:「原來是圈內的,天啊,不要,我不要知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