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雪甄(左)在台中殯儀館實景拍攝。(華影國際提供)
陳雪甄(左)在台中殯儀館實景拍攝。(華影國際提供)

《馗降:粽邪2》上映7天全台票房已破3000萬,監製鄒介中表示,拍攝鬼片一直非常不容易,常常遇到借不到場景的窘境,此次拍攝很幸運獲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、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大力支持,讓《粽邪2》成為第一個使用台中殯儀館拍攝的劇組。

談到拍攝殯儀館的戲,導演廖士涵表示:「拍攝前,我特別請宗教顧問幫我們看顧,在殯儀館拍攝會比較小心,拍攝前都會叮嚀劇組不能互喊對方名字,只能用職稱替代。」片中「最強阿姨」陳雪甄與顏正國也相當敬業,在冰櫃間全力配合演出。

有網友反應看《粽邪2》時,在停屍間看到「阿姨」身後出現一股白煙,並隨之飄動,形成一個看似人形的狀態,鄒介中表示,其實在後製就發現這個白煙形體,驚訝但沒有多想,對於常拍恐怖片的劇組來說,已司空見慣。

鄒介中日前和主角李康生上廣播節目宣傳電影,他表示節目播出當天,他一邊開車一邊收聽,播放由李英宏唱的主題曲〈跳鍾馗〉時,原本輕快的旋律竟然突然變慢,他問了電台,對方卻回覆一切正常,但表示也有聽眾反應那段節目突然斷訊,讓鄒介中感覺冥冥中似乎鍾馗也在收聽廣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