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容萱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「資助她,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」代言人,她原本預計要前往非洲衣索比亞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取消,但透過VR眼鏡身歷其境,也了解當地「童婚」狀況。9月初她前往雲林濱海地區,走訪展望會服務家庭,和被資助女孩們一起聊天,她看見樂觀生命,如何在困境中活出自信,決定成為資助人,9日在記者會更開心宣布「我當媽了,而且是2個孩子的媽!」坦言「當媽」後強烈感受到責任「知道那壓力很巨大。」

任容萱在海內外各認養1個女孩,海外資助每月700元,台灣則是每月2000元,當任容萱第一次拿到國內外收養女童的卡片時,手有點在發抖忍不住掉淚:「有甜蜜的負擔在身上,希望能幫她們接受完整的教育,盡我一點力量,可以陪伴她們經歷人生成長,也希望她們健康快樂,找到生命的意義。」

任容萱邀請大家以行動關懷女童權利。(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任容萱邀請大家以行動關懷女童權利。(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姊姊Selina其實10年前就擔任過展望會代言人,巧的是也去雲林。她這次實際走訪展會會服務地區,「孩子因為家裡環境沒有能力提供上學,甚至去學校是漫長旅程,同樣在這片土地上,但落差很大,會有責任想要幫助。」她坦言,這段時間心情起伏不定,有時會悶在心裡,參加展望會活動本來想要去鼓勵人,但反倒被鼓勵,出發前一天睡不著,當晚更睡不著。

記者會上她也和15歲女孩雅比・西賽視訊連線,其實雅比在去年12月在父母安排下,差點被迫休學、與陌生男子成婚,在展望會成立的兒童社團及社工協助遊說下,雅比雙親認知童婚傷害,因而改變心意。

任容萱認為,每一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意義,「同樣作為女孩,我希望每個女孩都能看重自己的價值,並且把自己生命的美好傳遞出去、影響別人。」呼籲更多民眾踴躍響應,透過每月2000元資助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女童,或每月700元資助國外女童,陪伴她們持續上學、獲得培力,讓她們有能力勇敢追夢、翻轉生命,進一步發揮影響力,促成更多兒童、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。

任容萱(中)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言人,接受資助長達12年的丁淇晏(右)也到場。(吳松翰攝)
任容萱(中)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代言人,接受資助長達12年的丁淇晏(右)也到場。(吳松翰攝)

瞭解「資助她,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」,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:www.worldvision.org.tw

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:01022760/戶名:台灣世界展望會(請註明:資助她,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),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.worldvision.org.tw線上捐款

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:02-2175-1995,或洽詢電子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