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 圖片來源:台灣惠蓀咖啡、呦窩UWU  粉絲團
◆ 圖片來源:台灣惠蓀咖啡、呦窩UWU 粉絲團

庶民小吃一直是台灣民眾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子,舉凡從肉丸、蚵仔麵線、大腸包小腸…等等,都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元素。

隨著時代往前推進,許多傳統的小吃、點心,也漸漸有了不一樣新面貌和大家見面,像雞蛋糕,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;傳統雞蛋糕,注重的是蛋糕體的口感和雞蛋、麵粉所融合出的香氣。近年來,有許多店家開始發揮創意,雞蛋糕開始用不一樣的造型和大家見面;以下整理這幾間在網路上人氣頗高的雞蛋糕店,你吃過了嗎?

▍ 宇宙人雞蛋燒

位於高雄的苓雅區的宇宙人雞蛋燒,在溫馨小巧的攤位上,從擺飾、雞蛋燒的造型、盛裝的紙袋,都是可愛的太空人。餡料分單餡和雙餡,假日還會有隱藏版口味。

▍ 店家資訊:

🏡 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66號

☎️ 電話:0903-961-083

⏰ 營業時間:14:00 ~ 19:00

▍富士先生雞蛋糕

雞蛋糕的外型,就如同店名一樣,是以「富士山」作為主要造型;縮小版的富士山實在非常古椎,原味是店內的熱銷口味,雞蛋糕吃起來,口感扎實。只是老闆出沒的時間不固定,想前往朝聖之前,記得先上IG或粉絲團確認喔。

▍大佛雞蛋糕

大佛雞蛋糕位於台中審計新村,超cute的外型,也是讓人忍不住笑著說:「好可愛啊!」雞蛋糕有幾種不同口味,口味決定大佛的髮型,不得不說,做完髮型的大佛們,果然造型感十足。

▍ 店家資訊:

台灣惠蓀咖啡審計店

🏡 地址:台中市西區昇平街60號

☎️ 電話:(04)2302-8233

⏰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08:00~19:00 / 週六、週日08:00~20:00

▍流黃小窩仔

最近才在中山捷運站附近開幕的呦窩UWU,是雞蛋糕專賣店,內用和外帶,所盛裝的容器也以蒸籠和便當盒作區隔,小窩仔裡除了鹹蛋黃,還有麻糬,一口咬下,軟Q還帶點鹹香。

▍ 店家資訊:

呦窩

🏡 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22號

☎️ 電話:(04)2302-8233

⏰ 營業時間:週一至日11:00~2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