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(左圖)抗癌成功,李亞萍(右圖右)、余天(右圖上)都非常開心。(摘自臉書)
余苑綺(左圖)抗癌成功,李亞萍(右圖右)、余天(右圖上)都非常開心。(摘自臉書)

余苑綺抗癌6年,今(9日)入院進行最後一次化療,宣告抗癌成功!她200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,經過化療康復後,去年生下二胎後復發,期間動了肝、肺等3次大手術。媽媽李亞萍今開心受訪,「她指數都正常,我情好得不得了」,她之前擔心女兒病情,難吃得好睡得好,除了長皮蛇、掉髮,甚至有自閉、憂鬱傾向,「幾乎忘記我自己的存在,我又活過來了,那時每天活在恐懼裡,吃藥不如給我好的消息,現在的好心情可以把藥量減半了」。

李亞萍透露2歲半外孫女樂樂非常懂事,知道媽媽進醫院要打針,都會安慰母親,「不要哭,打針不痛,不要怕」,童言童語令人格外心疼。余苑綺每次化療出院後,母女都會相擁而哭,李亞萍說,「苑綺每次化療完,像撿回一條命,又跨過一個關」。

余天也非常擔心女兒病情,李亞萍說,「但不是用講的,他抱抱女兒、比個手勢鼓勵她,男人嘛,總要展現堅強一面」。李亞萍透露之後等余苑綺出院後,帶女兒跟她婆家跟娘家一起吃頓飯,「帶她去吃想吃的東西,等她有胃口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