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心昨出席公益活動,號召民眾用愛守護受暴婦幼。(羅永銘攝)
天心昨出席公益活動,號召民眾用愛守護受暴婦幼。(羅永銘攝)

天心8日出席現代婦女基金會家暴防治活動,看見許多個案因家暴心生畏懼,她回憶交往對象曾言語暴力、動手推她、爆氣摔玻璃杯,「劇裡吵得臉紅脖子粗,現實中我遇到吵架會很緊張害怕」。如今嫁做人妻,體悟「跟媽媽都會吵架,何況是來自不同家庭的人」,認為和另一半若不適合就不要糾結。

從小由媽媽帶大的天心,曾在學校看見其他同學受暴帶傷,覺得「人要惜福,我沒看到爸媽不開心的一面」,感謝母代父職、外公外婆也「溺愛」,雖在單親家庭但仍有滿滿的愛。

天心和韓籍攝影師老公金榮敏結婚4年從沒吵架,她跟老公約定「不要同時發脾氣」,認為男、女生都有所謂的「生理期」,「知道另一半狀況不好,要彼此讓一點,這架就吵不起來」。天心坦言,有時衝動後會檢討並跟老公道歉,「老公不會仗著自己有理,這反而讓我很羞愧」。

她婚前表態沒有想生小孩,但曾有想生的念頭,「有次夢到生小孩,整個嚇醒,背都溼了,是噩夢」,認為自己沒辦法對付小孩,「每個媽媽都很了不起」。她今年再次入圍角逐視后,昨說紅毯禮服「尺度不限,主要以適合好看,希望能瘦2公斤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