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馥甄25日將於小巨蛋開唱,近日拍攝《MilKX》九月封面人物,談到最近忙練團,相當期待「演唱會情緒就會很高亢,不管是自己被音樂感動、情緒澎湃,或是觀眾給的氣氛與互動,讓人沈浸音樂裡面」,被問到演唱會結束第一件事?她笑說「絕對是脫下高跟鞋,然後接下來開始大吃大喝,只想放鬆的進食」。

提到工作,田馥甄認真敬業給人「模範生」感覺,她說很享受和音樂夥伴將感覺具體作品化,「製作期是非常享受與滿足的創作過程」,不過製作期結束、創作成品後,接連而來不停的宣傳、受訪等,笑說「很想要逃跑」。

疫情期間她重新體驗生活,包括在家煮飯、看書聽音樂、爬山健行。她演唱電影《怪胎》主題曲〈先知〉,電影描述「在愛情世界裡,我們都是怪胎」,田馥甄也自認怪,「愛情很像魔法,它會使人精神狀態、賀爾蒙起變化,變得不太一樣」,自認在曖昧期,「會患得患失,多半有點神經質或期待,看起來有點不淡定,和平常頻率有點不一樣,應該就是所謂的怪吧?」

對於「歸屬感」,田馥甄不認為一定要從原生家庭尋找,「自己與自己不斷的整理、對話,使理性和感性能平衡同步、能舒服地面對心境、好好迎接未來的每一天,才是找到歸屬感的表現。」她也是正在摸索與調整的階段,田馥甄提及,只顧著求於「他」人的歸屬感,那麼萬一有天他消失了、他變心了?你自己變了或家人離開了?最終我們是需要自己給自己的。

田馥甄近期忙9月底小巨蛋演唱會練團。(MilkX提供)
田馥甄近期忙9月底小巨蛋演唱會練團。(MilkX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