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庭分享撞鬼經驗。(圖/FB@羽庭)
羽庭分享撞鬼經驗。(圖/FB@羽庭)

本土劇女星羽庭21歲擔任梁洛施的替身演員爆紅,後來演出《藍色水玲瓏》、《新玫瑰瞳鈴眼》、《蝴蝶密碼》、《戲說台灣》等頗為人知,2011年還拍攝全裸寫真集《替身》秀出傲人G級上圍。她近期在節目《震震有詞》分享靈異經驗,回憶剛出道時因工作需求,對亡者不敬、遭厲鬼附身,驚悚的過程讓來賓丁學偉直呼:「還能活到今天也是一種奇蹟」。

羽庭透露,剛入行時參加一個靈異節目,測試網路流傳的在墳前削蘋果、插白蠟燭就可以問事情,且還能從鏡子中看到未來的另一半,起初大家都半信半疑,但製作單位為了製造效果,故意拿石頭亂丟嚇她,沒想到削完蘋果後,她真的在鏡子中看到一名男子,起初以為是工作人員,但轉頭卻沒有看到任何人,原來工作人員為了求逼真,通通跑掉只丟她一人在原地。

當時節目還測試另一個傳言,據悉,想知道往生者未交代完的遺言,只要將金紙放在墳上,整個人趴在上面,如果彼此有共鳴,就能跟亡魂溝通,羽庭準備要實測時,突然聽到一個莫名聲音「不要趴下去!會出事!」但看到工作人員都已經準備好,羽庭只能硬著頭皮照做。

羽庭聽到一個警告聲,要她不要趴在墳墓上。(圖/YT@高點電視toptv)
羽庭聽到一個警告聲,要她不要趴在墳墓上。(圖/YT@高點電視toptv)

沒想到羽庭一趴下,立刻感受到一股涼意從腳趾頭竄上來,全身都起雞皮疙瘩,耳邊也傳來不明警告「你完蛋了」,果然,羽庭隔天馬上發高燒到44度送醫院,連醫生都找不到原因;此時,她的腦中突然冒出一個聲音「我可以幫妳,但妳也要幫我」答應後高燒不到半天馬上退下,事業運也變順遂,一周就接到4個外景節目。

羽庭忙碌了一個月,突然又聽到發燒時冒出的聲音,罵她「妳說話不算話」為了解決問題,羽庭特地回老家,被長輩發現「臉跟眼睛都綠光罩頂」,帶去廟裡問事後,乩童告訴她「妳答應人家的事情沒有做」,才知道身邊跟的靈體只是想修行,沒有想要害人,當初還幫忙壓下趴墳觸怒的厲鬼,經過乩童溝通和吃素49天後,羽庭才化解危機。

羽庭被別人發現綠光罩頂,才知道自己遭靈體纏身。(圖/YT@高點電視toptv)
羽庭被別人發現綠光罩頂,才知道自己遭靈體纏身。(圖/YT@高點電視toptv)
影片來自YouTube,如被移除請見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