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適逢疫情爆發,李心潔專心在家陪伴3個小孩。(HBO Asia提供)
今年適逢疫情爆發,李心潔專心在家陪伴3個小孩。(HBO Asia提供)

金馬影后李心潔與阿部寬、張艾嘉等人主演的電影《夕霧花園》,在去年金馬獎風光入圍9項大獎,電影將在本周日(13日)晚間10點於HBO頻道及HBO GO正式上架。李心潔7日受訪,表示4歲兒子光看電影預告就緊張兮兮,她笑說:「他以為我真的發生過很多事情,一直問為何會掉入火坑、為何會受傷、為何要哭,我跟他解釋很久是在演戲。」她領悟到年紀太小的孩子會信以為真,直說:「我想兒子們要看到《夕霧花園》,應該是18歲以後了!」

李心潔透露20歲大女兒看了該片4、5次,相當喜歡,「我本來想女兒年紀輕,會不理解片中沉重的愛情故事,所以對她的反應也沒什麼期待。而且她是很能忍的女孩子,不容易掉淚的,但她看片覺得感動哭了很多,甚至不覺得(女主角)是自己的媽媽,這也讓我感覺是我演的不錯」,李心潔表示,疫情期間導演老公彭順在大陸拍戲,2人分隔兩地近半年時間,常透過視訊維繫感情。

畫展延至明年

李心潔也因疫情,總算有長時間在家陪伴小孩,甚至有空追韓劇。此外,她每天煮3餐、樂當「家庭主婦」,自豪最拿手西餐料理,「我跟梁詠琪老公Sergio學做西班牙馬鈴薯蛋餅,只要有宴客要準備大餐,就會出現那道菜!」。

她表示今年本來計畫舉辦畫展,因疫情影響延至明年,多了時間繼續創作。她形容矛盾心情,「我非常懷念出國拍戲工作,但心裡面又放不下孩子,很極端。也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台灣了,如果可以去工作,又和好姊妹許茹芸相聚,會非常開心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