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封為「鬼后」的周姿君個性大膽好奇,但獨行淡金公路的經驗,卻讓她至今仍覺得毛骨悚然。(翻攝自周姿君臉書)
被封為「鬼后」的周姿君個性大膽好奇,但獨行淡金公路的經驗,卻讓她至今仍覺得毛骨悚然。(翻攝自周姿君臉書)

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時節,讓人想起許多不可解釋的詭異故事甚至親身經歷,台灣電視圈也有一段時間相當盛行靈異節目,其中,號稱10個靈異節目她就參加過8個的女星周姿君,有著「鬼后」稱號,在這方面算是膽大又見多識廣,但這樣的她,最近在訪問中鬆口其實有真正害怕的錄影經驗,當年獨自開淡金公路,背後冷不防出現的鬼語,讓她嚇到休息4個月才緩過來。

「鬼后」周姿君當年在靈異節目中以大膽出名,但她接受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卻說其實是公司硬安排這工作給她,她只是比較有好奇心,會在現場東翻西找,反倒很有節目效果,而一開始參與節目,以在棚內說鬼故事居多,到後期才有到靈異聖地或命案現場探險的外景,其中有一回真遇上難以解釋的真實經歷。

當時的節目,是起於一個淡金公路的謠傳,傳說農曆七月計程車開在那裡,會引好兄弟招車,該路線最後一班公車,也是靈界朋友專車,製作人於是租了輛計程車,讓她當司機去載客,製作單位則在後頭跟車,而她那陣子參與多了靈異的東西,精神狀態變差,脾氣也變叛逆,於是要開淡金公路但她一上車就莫名生氣,不按指示行走,心想「我怎麼知道會不會安排東西嚇我」,就在這時候,竟然真的有人招車,在復興南路上來了一名醉漢。

該醉漢一上車,就說要去第一殯儀館,讓周姿君一聽大傻眼,心想自己根本沒按照製作單位的路線開,怎麼會有人要去這個地方?但還是硬著頭皮將醉漢載過去,本以為到達就能擺脫這人,但醉漢卻要她往裡頭開,她只好表明是錄節目假扮運將的,結果對方一聽到「靈異節目」4個字,突然清醒,但卻更堅持要她開進去,到最後一行人妥協,開到停屍間門口,竟看到門沒關緊,能直接看到裡頭停放屍體的情況。

而經歷如此詭異的事情,周姿君離開後只想回家,但製作人卻說淡金公路的部分沒拍到,找了個工作人員蹲副駕駛座陪她,要她邊開邊說完鬼故事才收工,這次有人陪,給周姿君狀了膽,順利開到淡金公路,此時製作人想補他一個人開車的畫面,於是叫工作人員先下車,結果開一小段就出事,周姿君先是聽到耳邊傳來「吼」的聲音,接著背後又傳出聲音說「我好冷」,讓她嚇到連滾帶爬哭著下車,事後回放影帶也真的錄到鬼聲,結果那集節目創下高收視率,但周姿君整個人不好了,足足休息了4個月,坦言淡金公路那一段真的不是設定好的,如今想來還是毛骨悚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