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以豪昨在台北舉辦首張EP慶功簽唱會。(羅永銘攝)
劉以豪昨在台北舉辦首張EP慶功簽唱會。(羅永銘攝)

劉以豪6日在台北舉辦EP《U》簽唱會,事前表示要打破「死不開口」禁令的他,活動上兌現承諾獻唱同名主打歌,受訪時透露近日為此勤練唱,前幾天晚上還跑去海邊唱歌,不忌諱農曆鬼月;從戲劇跨界歌手的他坦言「有時唱歌腦袋容易一片空白」,最喜歡到有山有海的地方放鬆,紓壓的感覺猶如「掉進懷抱裡」。

他過去經常出席戲劇見面會,昨首辦個人專場簽唱會,雖然事前相當緊張,最終仍克服心魔完成演唱,「其實就是一直在找機會讓自己習慣唱歌的感覺,上台怎麼樣我也就真的不知道了」;未來是否有信心挑戰個人演唱會?劉以豪妙回:「今天就像我個人演唱會了!」

順利完成新歌〈U〉首唱挑戰,劉以豪幽默笑說:「終於完成了這個任務,那我今天可以先下班了吧!其實這首歌真的不好唱,一邊維持著高音,一邊還要表現出甜蜜輕鬆的情緒,不過我是認真看待這件事,一定要把它唱好。」疫情期間舉辦公開活動,除了粉絲需戴口罩到場,他簽名桌前還放置大型透明壓克力板,猶如「探監」;劉以豪表示這樣的方式雖感覺跟粉絲在不同時空,但如果能見面又能保護大家的健康,一切都值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