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妮妮在《腦波小姐》動畫造型完全展現玲瓏曲線。(麗象影業提供)
歐陽妮妮在《腦波小姐》動畫造型完全展現玲瓏曲線。(麗象影業提供)
歐陽妮妮為戲長達半年以電棒燙燙出捲度。(麗象影業提供)
歐陽妮妮為戲長達半年以電棒燙燙出捲度。(麗象影業提供)

歐陽妮妮與張書豪、蔡黃汝(豆花妹)、張捷主演的中天綜合台新戲《腦波小姐》,將於12日首播,歐陽妮妮戲中吉普賽自然捲、精靈系短髮與馬尾女神等3款造型6日曝光,令人驚豔。但驚豔的背後,竟然傳出她髮量掉了4分之3,差點成了禿頭!

她劇中這3款造型呈現人生轉折,凌亂長捲髮象徵她從一開始的內向害怕,屢屢遭受挫折,精靈短髮則是她經歷挫折卻如不倒翁般努力站起來,馬尾女神造型則是她在動畫世界充滿自信模樣。為了營造角色因能看見阿飄導致內心脆弱的神祕氣息,她在髮廊待了整整12小時,才完成神祕的吉普賽捲髮,卻因她天生髮質不易燙出捲度,隔天醒來頭髮竟然變直的,「早上睡醒照鏡子,簡直驚呆。」

短髮露耳不習慣

為了讓頭髮符合角色外型的捲度,妮妮每天提早兩小時抵達拍攝地點,只為了以電棒燙為頭髮燙出「神祕捲度」,以符合角色個性所需的離經叛道。不過長達半年拍攝的後遺症,她的髮量掉了4分之3,直到今年髮量才趨近正常。

此外,妮妮也為戲首度呈現動畫造型,合身剪裁量身設計,讓原本就身材姣好的她曲線展露無遺。至於「逆天精靈短髮」造型,則讓她罕見地露耳示人,這讓她有些不習慣,透露自己從來沒有露出脖子過,「感覺涼涼的」。《腦波小姐》9月12日起每週六晚上8點於中天綜合台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