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創作樂團「打狗亂歌團」主唱嚴詠能猝逝,消息震驚歌壇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本土創作樂團「打狗亂歌團」主唱嚴詠能猝逝,消息震驚歌壇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知名本土創作樂團「打狗亂歌團」主唱嚴詠能,昨(5日)晚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時,突然在台上昏倒,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,享年50歲,嚴詠能猝逝震撼歌壇,台語歌王豬頭皮、施文彬都紛紛在網上發文哀悼。

台語歌王豬頭皮今凌晨在臉書貼出與嚴詠能合照,喊著他的小名「阿能」,豬頭皮曬出3年多前就要送嚴詠能的CD,感嘆:「結果 我卻忘了給你 一晃 3年多過去了 好像常常如果有去高雄我都想說拿去給你...約了好幾次 都沒約到 好像上次我們的fb pm對話也是結束在...哇 你實在太忙了」。

豬頭皮還提到,嚴詠能日前人在滿州和老人家教學相長,豬頭皮找滿州民歌的錄影帶要給好友看,未料嚴詠能卻已不在人間,讓豬頭皮不捨說:「我猜你現在一定開心地彈唱著滿州調吧...改天教我唱喔...」。

同時,台語歌王施文彬昨晚則PO出兩人合照,並哀悼:「詠能,上個月才一起做場,萬般不捨,一路走好,R.I.P.」,董事長樂團的團員大鈞則曬出嚴詠能的彈琴照,寫下:「你在我心裡留下的就是這個樣子...一路好走,我的兄弟。」

50歲的嚴詠能是「打狗亂歌團」團長,擅長把農民故事寫進歌曲及本土創作,並在各鄉鎮廟口演唱,為台灣農民歌唱,嚴詠能還曾獲得第21屆金曲最佳台語專輯獎,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