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敏婷走過婚變風波仍相信愛情。(粘耿豪攝)
梁敏婷走過婚變風波仍相信愛情。(粘耿豪攝)
馬俊麟(左)與妻子梁敏婷結婚3年育有2子。(摘自IG)
馬俊麟(左)與妻子梁敏婷結婚3年育有2子。(摘自IG)

馬俊麟與王瞳去年7月爆假戲真做,事過境遷1年多,王瞳與舊愛艾成結婚,馬俊麟夫妻也重修舊好。馬俊麟妻子梁敏婷日前接受專訪,透露爸媽在她17歲時婚姻破裂,反而讓她更有經驗處理婚姻這門課題,「17歲時我媽問我會不會對此感到害怕?我說還是相信愛情,直到現在這一刻我還是相信。」

鬧婚變當時,梁敏婷坦言遠在澳門的爸媽飛來台灣關心慰問,爸爸不想為女兒出頭或感到生氣?她說:「不需要出頭,能處理這癥結點的只有當事者,其他人講的話只是參考,聽不進去的就是一種騷擾而已」,笑說「我覺得爸爸本身就沒有很擔心,他很佛系。」

老媽關切婚姻狀況

她形容媽媽是性情中人,年輕時被父親背叛而離婚,「她會照三餐問我婚姻狀況,因為她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,自覺是個受傷的人,看到我經歷這些事,她把自己帶入這情境,我反而要花更多力氣安慰她。」

她受訪當天穿著自己設計的無袖服飾,意外露出去年10月在手臂內側的刺青,上頭的星球代表雙胞胎兒子星星跟元元,太空人是她自己,星球與太空人相連的線象徵母子臍帶,最右側的火箭則是老公馬俊麟,「火箭代表冒險,先生想往哪裡去,我都很尊重,因為他沒有固定方向。」

曝馬俊麟生活充實

梁敏婷平時會接業配,7月還加入年代MUCH《聽媽媽的話》,被認為代夫賺錢養兒,她覺得夫妻是共同體,老公除了開班教畫,之前也有存款。透露馬俊麟目前沒拍戲,但生活充實,除了教畫、運動,也會到「狗老大」樂團練習;會同意他回民視?「看他自己,如果是他的工作,一定牽涉很多因素,不管他做任何決定,一定是考慮過,尊重他,當然是希望他好。」

去年10月,梁敏婷對王瞳提告侵害配偶權,經過這段時間沉澱,她已可以理性照顧自己的情緒,「什麼低潮都過得了,因為人生就是一個波動,在低谷時透過小孩轉換心情,因為他們很療癒。」若沒生小孩,2人還會和好如初?她說「這假設支線太多,但我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,雖然經歷一些不好的事,但都是我人生轉折機會,未必不好。」會互看對方手機?她說以前交往時會,「現在會提醒自己,雙方相處除了真心還要尊重跟信任,留一點私人空間給對方比較舒服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