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(左起)、秦海璐、黃曉明、王俊凱與林述魏參加陸綜《中餐廳3》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楊紫(左起)、秦海璐、黃曉明、王俊凱與林述魏參加陸綜《中餐廳3》。(中天綜合台提供)

美食實境節目《中餐廳3》邀眾星經營餐廳,第3季由黃曉明擔綱店長,帶領秦海璐、楊紫、王俊凱以及大廚林述魏到義大利西西里小島上,挑戰在當地經營中餐廳。沒想到5人下飛機,錢包馬上被製作單位扣押,一切只能從零開始。

黃曉明在節目出任店長一職,行事雷厲風行,不時爆出「慣老闆」的金句,例如,「我不要你覺得,我要我覺得」、「聽我的!一個人說了算,這件事情不需要討論」等等,令大夥感到矛盾。金馬影后秦海璐則擔起財務總監大任,為顧全大局,首集因食材採購而與大廚林述魏爆衝突,看似情商低、不講理,實際上是精打細算,將錢花在刀口上,不得不扮黑臉。

擔任外場經理的王俊凱,為做出道地香醇的珍珠奶茶,特地搬救兵打電話請教蘇有朋,掌握黃金比例調製後,成功贏得顧客一致喜愛,用珍奶收服大家。

王俊凱成功調製珍奶

王俊凱和楊紫差7歲,但童年看的卡通與偶像劇都相仿,聊起有趣片段時,一來一往爭相模仿,笑聲不斷,相處起來如姊弟,黃曉明則一頭霧水的被晾在一旁,只能偷偷拿出手機搜尋關鍵字,以緩解年齡差的尷尬。9月6日起,每周日晚間8點中天綜合台、每周日晚間10點於中視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