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立昂(左)、宋芸樺在《浪漫輸給你》上演泳池求婚戲。(三立提供)
張立昂(左)、宋芸樺在《浪漫輸給你》上演泳池求婚戲。(三立提供)

宋芸樺、張立昂主演的偶像劇《浪漫輸給你》,本周劇情將確認兩人情侶關係,飾演霸總的張立昂祕密籌備泳池驚喜求婚,卻被宋芸樺「反求婚」。劇裡兩人閃婚,但張立昂認為自己不會閃婚,起碼要交往1年;宋芸樺則認為交往多久不是重點,和對方相處感覺、是否能走一輩子才是關鍵,深信金句「等妳遇到了,就知道是對的人」。

求婚戲兩人在泳池接吻,因只能拍一次,宋芸緊張到跳進泳池時滑了一跤,她直呼丟臉「希望播出時看不出來」。戲裡求婚方式雖浪漫,但張立昂吐槽「有點遜」,自己若求婚會準備花、並選在戶外或大自然,找親友給對方驚喜,認為要讓女生答應求婚,求婚詞和真誠的心最重要,會安排讓對方輕鬆、安心的環境,像旅遊也很適合求婚。

宋芸樺笑說,曾覺得在101大樓上跑字幕求婚很浪漫,現在覺得有親友一起慶祝就好,也認為比起鑽戒、鮮花,求婚詞能否打動人才是關鍵,她想起曾有工作忙碌時想露營看星星,結果她驚喜收到能將星星投影在牆上的燈,「不需要多貴重,重要的是心意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