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透露結婚至今,很滿意現在的狀態。(盧禕祺攝)
Grace透露結婚至今,很滿意現在的狀態。(盧禕祺攝)

阿翔之妻Grace去年加入年代MUCH《聽媽媽的話》班底,夫妻倆結婚9年,育有2女1男,家庭幸福。Grace難得接受專訪,儘管過去夫妻倆婚姻出現小波折,透露結婚至今,「很滿意現在的狀態」,她覺得沒什麼事情比小孩健康跟家人相處還重要。Grace憶起4年前生老么舒芙蕾時,意外發現女兒手趾、腳趾比一般嬰兒長,她誤以為是小孩不正常而崩潰大哭,後來經過醫師認證沒問題後,才懂得「原來妳所求的只是個平凡的事情」。

談到當初參加節目契機,Grace受到媽媽同溫層的吸引,在節目定位時尚媽咪,坦言上節目前有先詢問過老公,她以「老爺」喚阿翔,認為夫妻本是同林鳥,最後徵求到老公同意才加入。Grace每日都要送小孩上學等家務,坦言「有時候也會被節奏壓得很累」,問及如何紓壓?她說,「每天留40分鐘跟自己對話,倒一杯紅酒,把好的、不好的事想一遍 resent」。

夫妻倆分配帶孩子時間,Grace 1個月錄影3、4次,撞到接送小孩時間時阿翔會幫忙,平時一家5口的作息,回到家Grace煮飯、阿翔幫小孩刷牙,晚上9點半小孩上床睡覺後,Grace笑說「就是老公下班時間」,每日看似單調的流程,對她來說是無比的幸福。訪談前一天,Grace羞問老公她做菜好吃嗎?阿翔豎起大拇指比讚,並說:「若時間、金錢允許的話會就可以開餐廳了!」逗得老婆心花怒放,夫妻濃情密意不在話下。

很有生意頭腦的Grace,去年曾跟老公推出「翔食堂水餃」水餃,不排斥推出兒童食品相關,目前在洽談中;對美妝、彩妝也有興趣的她,未來也計畫推出個人品牌保養品,目前還在蒐集資源,尋找理念相當的廠商,但目前還是以家庭為重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