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寧(右)與阿沁首次駕駛吉普車。(華研國際提供)
陳建寧(右)與阿沁首次駕駛吉普車。(華研國際提供)

「F.I.R.飛兒樂團」為電影《海霧》量身打造同名主題曲,MV以特效及合成畫面,呈現與電影相同的刺激氛圍。不過震撼人心的歌聲與畫面,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,首先是錄製這首歌時,主唱Lydia韓睿不斷重唱3、40遍直到崩潰;拍MV時阿沁指著臉上特殊傷妝控訴陳建寧「家暴」;而陳建寧則是駕駛吉普車時,褲襠意外破了個大洞。

〈海霧〉MV拍攝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分隔兩地,Lydia韓睿在北京拍完自己的部分,再透過影像合成及特效,與陳建寧、阿沁同時出現在海底世界。劇情特地安排災難逃亡,讓平時就愛看末日類電影的陳建寧相當開心,未料還沒開拍就「漏氣」,正當他打算帥氣地跨入吉普車時,突然傳來「啪啦」的聲響,褲襠硬生生裂開一道大縫,現場為此停工1小時修補破褲;陳建寧不好意思地說:「褲子本來就很緊,吉普車又太高,腿跨太開就扯破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