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今開庭,40分鐘庭訊結束後他低調的戴著口罩離開法院。(季志翔攝)
孫安佐今開庭,40分鐘庭訊結束後他低調的戴著口罩離開法院。(季志翔攝)

藝人孫鵬、狄鶯獨子孫安佐因觸犯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,日前再遭士林地檢署起訴,士林地院4日下午首度召開審查庭,孫安佐親自出庭,遭大批媒體包圍,僅稱:「讓我想到剛回台灣的時候。」記者致電未與子同行的孫鵬,他接起電話卻完全沒答話。

4日孫安佐出庭,仍是大學在放暑假的階段,他就讀的醒吾科技大學公共事務中心主任郭石城表示,校內任何學生都一視同仁,不會為了他有特別規劃,只要進了學校就是一般的學生,孫安佐也就是2000位新同學的其中1人,等暑假過完開學後若仍需要跑法院,也得依照校規完成請假程序。

郭石城表示學校的立場是保障學生受教權,只針對教育部分,「尤其是他這樣的孩子,求學是翻轉人生的最好機會。」至於法律、刑責相關,是孫安佐和家人的課題,校方未過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