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「比熊-陳又禎」今(4日)為公益團體紅心字會,舉辦人生第一場「比熊聲友趴-我相信公益演唱會」,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她,曾透露媽媽獨力扶養她們3個姊妹長大,大學畢業時原想說終於可以好好賺錢、幫媽媽分擔家計,沒想到突然出車禍,臥床3個多月的她,每天靠媽媽幫忙擦澡及攙扶前往醫院換藥,疼愛她的媽媽今更偷偷到場支持,比熊看到媽媽身影時立刻淚崩,20年後再次對媽媽說出「我愛你」。

比熊今穿白色婚紗現身演唱會,正當要拋出繡球徵男友時,古曜威突然攔截,大喊「想追我妹,得先過我這一關」,並開出三條件「要愛屋及烏,能愛我跟我的家人,會努力賺錢;沒車、沒房,都沒關係,但要有一顆包容她的心;臉不能比比熊圓,未來寶寶基因才會是瓜子臉」,才能抱得美人歸,身為比熊乾爹的含羞草團長草爺,更「爸」氣十足地對所有男士嗆聲「誰敢欺負我女兒,誰就倒大楣」。

其實為了籌備這次演唱會,比熊連續2個月幾乎天天都在舞蹈教室排練,比熊說:「這次的演出曲目總共有14首歌,我是一個沒有歌唱底子、舞蹈基礎的人,一切只能從頭學起使勁練習,然後全力以赴。」人生第一次站上舞台,許多朋友到場力挺加油,讓她不敢相信,「要站上舞台表演,演出的前一晚,連我媽都還再三跟我確認是不是真的有演唱會這件事;我媽說很多親戚都特地安排時間來,妳是不是要拍整人影片呀」。

比熊今穿婚紗現身公益演唱會。(紅心字會提供)
比熊今穿婚紗現身公益演唱會。(紅心字會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