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iyo透露剛出道才15歲,Ma媽當時預言「母女互養15年」,最後真的在她30歲時病逝。(中時資料照片)
Makiyo透露剛出道才15歲,Ma媽當時預言「母女互養15年」,最後真的在她30歲時病逝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台日混血女星Makiyo當年因拍攝手機廣告入行,出道時還未成年,多虧了Ma媽媽(本名林小霞)跟姊姊一路扶持陪伴,也跟她一起結交許多圈內好友,遺憾的是Ma媽媽在陪她挺過「酒醉踹運將事件」最低潮時期後,因2015年因肺癌離世,Makiyo最近上節目回憶當時,表示媽媽其實受病痛折磨了好長一段時間,臨終硬撐在她背留下「一句話」,最後想的還是孩子。

Makiyo最近上《單身行不行》節目,回想出道已來發生那件最大的風波「醉踹小黃運將事件」,她形象跟事業跌到谷底,而當時Ma媽媽正在抗癌,還要出力氣罵她「妳在幹什麼?妳怎麼會做出這麼大的事情?」,連姊姊也跟網友同陣線地罵她,Makiyo背負壓力,只能道歉,最後是媽媽心軟,要姊姊別罵了,心疼Makiyo在外被罵,回家還要被家人罵,「那Makiyo要去哪裡?」。

Makiyo15歲左右就出道了,當時媽媽曾說:「我養妳15年,那妳也就養我15年」,這樣母女此生就不相欠了,很公平,沒想到這番看似玩笑的話,竟成了預言,Ma媽媽在她30歲左右罹癌病逝,剛剛好15年,在離世前幾天,Ma媽媽還跟女兒說自己說對了:「我講15年就15年」,讓Makiyo心情很複雜。

而最後住院那段時間,Ma媽媽因肺癌末期,氧氣罩功能要開到最大才能吸到氧氣,也因此無法說話,Ma媽媽過世前一晚,揮手叫了Makiyo,在她背上慢慢寫下「我愛你」,Makiyo連忙在她耳邊大聲回應「我也愛你」,她說媽媽有個心願是看著她結婚,但如今已無法實現,但她想跟媽媽說:「我成長了!妳的女兒其實沒有那麼弱喔」,希望媽媽能放心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