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將於12月19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「而立之後」演唱會,門票上週一開賣隨即秒殺,眼見仍有大批粉絲搶不到票,網路上出現黃牛哄抬票價,韋禮安和主辦單位火速宣布於隔天20日加開一場,沒想到宣布加場時,韋禮安的一句「加倍奉還」,竟登上日本新聞版面,讓他大呼意外;原本韋禮安近來理財及podcast相關工作不輸演出邀約,讓他一度想乾脆轉型當主持人,幸好傳來演唱會秒殺消息,他開心直呼:「現在可以回來好好當歌手了。」

上周宣布加場時,韋禮安「半澤直樹」上身,搞笑表示:「我不允許大家搶不到票!任性加場!加倍奉還!」沒想到幾天後,他竟因此登上日本媒體報導,報導表示 「台灣人氣歌手韋禮安12月演唱會門票4分鐘秒殺,模仿夯劇《半澤直樹》的經典台詞宣傳加場消息」;新聞曝光當天從一早許多朋友傳訊息告訴他「紅到日本去了」,攻上日本新聞版面,面對這樣的情況完全出乎意料之外,韋禮安笑說:「真的沒想過,太意外了!」

由於他之前分享自己的理財心得獲得很多回響,突然有許多相關邀約上門,另外他長期經營Podcast有成,日前網路選出這一年來二十大podcast熱議主持人,他以歌手身分衝上第八名,成為唯一入榜的歌手,促使許多單位主動提出想與他的podcast合作計畫,讓韋禮安直說:「因為很久沒有在台灣舉行大型售票演唱會,加上今年的疫情,我原本是有點擔心票房的,這時剛好公司接到很多理財相關及podcast相關的工作邀約,讓我真的冒出也許可以轉型當主持人的想法!」

其實上周演唱會門票開賣前,韋禮安雖表面鎮定,但內心七上八下、忐忑不安,直到票房傳出捷報且宣布加場,他才打消了開啟「斜槓」人生的念頭,開心大喊:「我可以好好當歌手了!」不過因演出場地檔期,12月20日將是他此次演出唯一一場加場,韋禮安貼心表示: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買到票!」他近日已投入演唱會籌備,曲目再加碼、造型再更新,完美呈現出他口中「錯過這次後悔一世」的演唱會。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演唱會12月20日加場門票後天(6日)中午12點在KKTIX售票系統開賣。

韋禮安宣布演唱會加場竟登上日媒版面。(翻攝日本雅虎)
韋禮安宣布演唱會加場竟登上日媒版面。(翻攝日本雅虎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