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音樂人范景翔8月初返台後,隨即著手準備台北首場公益見面會;積極推廣「療癒公益」的他,曾在講座上分享療癒自己的心路歷程,回憶念書時的家庭狀況,范景翔雖感念父母親辛勞,卻也難忘孤單年少時光,「小時候爸媽事業忙碌,經常早出晚歸,當時陪伴我的不是音樂就是公仔玩偶,每當家中只有我的時候,我就會把暖光燈打開,讓空間充滿喜悅的音樂,再把公仔玩偶放在書桌旁陪我讀書」。他當時的好朋友之一就是「泰迪熊」,「我常常跟牠說話,說著說著就睡著了,醒來才發現爸媽已經回到家」,直到現在看到泰迪熊,內心仍感到溫暖。

范景翔日前受邀與師妹鄭雙雙擔任第一屆「潮玩療癒公益大使」,近期正全心籌劃他在臺北的第一場公益推廣活動;當天將以「慢下來,用心聽」作為節目的音樂核心,分別獻上〈快樂天堂〉、〈別找我麻煩〉等音樂作品,並且分享療癒自己的「抗疲勞小秘技」,包括聆聽療癒音樂、飲用充足水分、定量有氧運動及健康飲食等方式,而一直與母親茹素多年的范景翔,屆時也將分享「善食瑜珈」的心得。

「潮玩療癒慢生活@ME/CFS城市慢生活」的藝術公益活動,將於本月18日下午在台北新光三越A11館1樓舉行,出席參與的民眾皆可獲POP MART限量版潮玩療癒文創紀念品,詳情可上臺北新光三越A11館、bocha博暢文化粉絲團查詢。

范景翔將於18日下午舉辦台北首場見面會。(范禾文化提供)
范景翔將於18日下午舉辦台北首場見面會。(范禾文化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