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人球星詹姆斯被捲入網路口水戰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湖人球星詹姆斯被捲入網路口水戰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公鹿隊爆冷連輸熱火兩場,主將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大受打擊,還被退役球員傑佛生(Richard Jefferson)推文說:「阿提托康波是皮朋(Scottie Pippen),他還在等待他的喬丹(Michael Jordan)。」

另一個退役球員傑威廉斯(Jay Williams)也跳出來唱和,他表示就連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也曾經是皮朋,直到他等到了韋德(Dwyane Wade)。意思是說詹姆斯是皮朋,韋德是喬丹。

躺槍的詹姆斯非常不爽,他粗暴地推文質問傑威廉斯:「請說明這個話題到底干我什麼屁事!我現在只是在另一頭專心想著怎麼對付火箭而已。順便說一句,除了自己之外,我絕對不會想當任何人!屁!」

真正無辜躺槍的其實是皮朋,大家講得自己都不想成為皮朋,他豈不是很難堪?果然皮朋出來說話了,他質疑傑佛生:「我不是阿提托康波,他也不是我。我沒拿過連續兩年MVP。話說回來,你又是什麼咖?」

皮朋是史上最偉大的全能前鋒之一,通常被拿來和他比較是很光榮的,但在「喬丹與皮朋」的語境中,皮朋就只是第二人。開口評論的人也不是什麼球星,傑威廉斯更是只打過75場NBA的小人物,難怪詹姆斯和皮朋會生氣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