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家達(左)、邱凱偉在《羅雀高飛》中愛上同一個女人。(三立提供)
田家達(左)、邱凱偉在《羅雀高飛》中愛上同一個女人。(三立提供)

田家達在三立《羅雀高飛》中飾演地表最帥長工,劇中角色能文能武,卻與邱凱偉同時愛上大元。戲裡他選擇退讓,戲外和邱凱偉搞笑「競爭」,邱凱偉笑說,劇中大元因為窮怕了,所以會選擇扮有錢少爺的自己;田家達為戲勤健身,田則說大元應該會比較喜歡好身材的長工。

田家達表示,若年輕時和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,他還是會積極努力追求,各憑本事不會輕易放棄;但隨著年齡成熟,考慮的比較多,會先試探女生對自己有沒有意思,若無主動淡出,不會影響自己對兄弟的好感情。

田家達坦言年輕時是「外貌協會」,但現在會先相處、了解對方的家庭背景、價值觀,想法差太多就放棄。不過臉皮薄的他怕被拒絕,感情中較被動,希望對方活潑外向,獨立自主有基本經濟能力。他曾為女友下廚,照網路食譜做晚餐,不擅廚藝的他自嘲「真的不好吃」,但心意讓對方既開心又感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