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在《麥路人》中飾演流浪漢,一臉憔悴仍難掩帥氣。(華映娛樂提供)
郭富城在《麥路人》中飾演流浪漢,一臉憔悴仍難掩帥氣。(華映娛樂提供)

金馬影帝郭富城在17日將上映新片《麥路人》中飾演流浪漢,與楊千嬅、萬梓良、張達明等人組「流浪者聯盟」,反映現今香港日趨嚴重的遊民議題。

郭富城在片中角色反差大,從百戰百勝的金融才俊一夕間成落魄遊民,毫無包袱的演出讓導演黃慶勳讚不絕口,「最佩服他在5周的拍攝期間,全力投入演好『阿博』這個流浪漢角色」。導演也說:「有時在現場看到衣衫襤褸、鬚根滿面、一臉愁容瑟縮一旁的他,很難想像就是平時英氣挺拔、風流倜儻的郭天王。」

郭富城為角色實地考察與蒐集資料,與造型師討論如何從服裝上讓角色更寫實,他下苦功呈現遊民落魄形象,在拍攝現場不吃飯,呈現最真實的捱餓狀態,讓角色更有質感。此外,他也在片中分享「生活36計」,如何靠拾荒去換取金錢貼補生活,發揮慧眼獨到的投資者眼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