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霈和導演陳玉勳因合作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培養出好默契。(陳俊吉攝)
大霈和導演陳玉勳因合作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培養出好默契。(陳俊吉攝)
大霈經過陳玉勳的嚴厲指導,演技進步很多。(陳俊吉攝)
大霈經過陳玉勳的嚴厲指導,演技進步很多。(陳俊吉攝)

李霈瑜(大霈)主演由陳玉勳執導的奇幻愛情片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兩人3日分享拍片心得,陳玉勳表示,從開拍到殺青讓他壓力最大的就是大霈,該片20年前構思時,心中理想女主角是劉若英,事隔20年才終於開拍,陳玉勳表示,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期間,看到國片《海人魚》中演技自然的大霈,決定找她。

陳玉勳開玩笑說,確定找大霈主演之後很後悔,「我每天盯著她,她每天被我罵得很兇,」他說大霈試戲的時候不錯,正式開拍就「走鐘」,一場在林森公園跳舞的戲,他眼見戶外光線快沒了,大霈還是沒進入狀況,不顧公園眾多路人,崩潰拿大聲公破口大罵:「大霈妳在幹什麼!」他當下邊罵邊覺得很丟臉,「但是搞不好路人會把我誤認為侯孝賢!」大霈則說,當天有朋友去探她班,看到她被罵根本不敢靠近,而好友孫可芳也跟她說,「大霈妳好可憐,現場看妳被罵,妳真的很偉大,竟然還撐得住。」

大霈難忘片中一場要走路轉圈的戲,因為地面溼滑不小心摔跤,「我原本以為導演會來扶我,但是他只喊了一聲卡,然後說我連走路都走不好,我當下眼淚含著,但是心都碎了」,還好監製李烈扮白臉將她扶起來,化解了現場尷尬。

陳玉勳因為緊盯大霈演技而失眠,平均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,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「為什麼妳前面演得很好,後面就不好,我要殺死妳」,他打趣說:「尤其剪接的時候,每天想殺她,片中一場她站著不動的戲,她也可以動,搞到不連戲。」不過他也讚大霈有毅力,不怕挨罵。

而談到感情觀,大霈表示片中不敢主動出擊的角色和自己個性差很多,「我的愛情觀是喜歡的就去衝啊,我不太喜歡等人來曖昧,後來回想,男朋友好像都是自己主動追來的!」《消失的情人節》9月18日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