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「2020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」新增毛小孩創意走秀比賽,3日活動記者會上溫昇豪帶著哈士奇同台,呼籲大家報名參賽(11日截止)。溫昇豪回憶從小到大的養狗經驗,自小與大、小狗為伍,他國小一、二年級就牽著大狗與老爸在堤防奔跑,後來國中時,溫爸送溫媽西施犬,養了14年愛犬去世,當時全家都很難受。對於7歲愛女想養狗,他巧妙回應:「等妳長大自己能負責任,再養狗,那是一條生命不能隨便。」

溫昇豪笑稱沒有說好規則,最後就是小孩養狗,爸媽照顧寵物,他也提及過去溫爸養軍用犬比賽,整袋飼料拌牛奶給狗吃,還到菜市場買雞頭,清水汆燙後讓狗補充營養,記者會上牽著哈士奇,讓他重溫童年回憶。他還細數過去養過的狗兒種類,包括狼犬、杜賓、挪威那、西施以及吉娃娃,「養狗真的是個責任,不能隨便,包含狗的後事都是主人操辦,所以一定要能為愛犬負責」。值得一提的是,10月17日活動當天,他將開金嗓唱3首歌。

溫昇豪牽著哈士奇五寶帥氣登台。(縱管處提供)
溫昇豪牽著哈士奇五寶帥氣登台。(縱管處提供)

溫昇豪近日新戲《茶金》剛開拍,前幾天還在東部拍攝,拍攝前做了很多功課,看太多史料反而影響睡眠,他笑說:「開拍之後反而很好睡,雖然每天才睡5小時,但是睡眠品質好,因為睡得沉,精神也較好。」他也讚台灣最近觀光宣傳做得好,東部真的有異國情調,不僅許多地名都很日本,又有很多原住民部落,但他期盼旅遊條件可以與消費相符,讓整體旅遊水平有所提升。至於暑假帶女兒去哪玩,他笑說:「離家20多分鐘的外雙溪,帶她去玩水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