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提攜後輩、出手大方,Lulu黃路梓茵上次發片,他以實際行動認購100張力挺,她最近發新專輯《29》,他又買了100張。他說,自己出專輯的時候有很多人支持,Lulu是自己徒弟,「她發片當天我就上線聽了,確實滿好聽的,而且我是實體CD的擁護者,所以買了100張支持她。」

黃子佼說,看到Lulu的努力很感動,也羨慕她有這麼多活力跟朋友來幫她完成第二張專輯。他前天在電台節目中,被call in進來的聽眾搶光50張,接下來等Lulu上他節目《佼心食堂》時,會再送出50張給觀眾。

身為主持人也熱愛唱歌,黃子佼很能體會雙重身份的壓力,他主持邀約眾多,更加珍惜唱歌的機會,「事實上,我在接唱歌邀約時都考慮非常久,要唱什麼歌?要讓大家覺得看我表演是有意義的。」他日前在台南開演唱會,音樂總監張文光建議他唱台語歌,讓當地鄉親更有共鳴,一語驚醒夢中人,他笑說:「結果我只唱了一首自己的歌,是不是很叛逆?」

他也提到,之前看費玉清(小哥)在演唱會上演唱老歌,總是特別感動小哥傳承經典,小哥息影後他大嘆可惜,「我自己有一個小小的夢想,我也很希望去傳承一些老歌。」他樂意在自己的演出節目中詮釋老歌,也會針對大港開唱這樣的音樂祭安排年輕人喜愛的曲目。

他日前主持李翊君演唱會記者會,李開玩笑說想邀他當嘉賓合唱〈提醒〉,他以為只是台上的一個梗,沒想到李翊君拍板定案演唱會嘉賓就是他,「是真的!我當然很開心!」他曾為李寫歌〈提醒〉,即將跟主唱合作自己寫的歌,且首次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讓他期待「是個很捧的機會」。

黃子佼日前在台南舉辦彩蛋鯨喜演唱會。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
黃子佼日前在台南舉辦彩蛋鯨喜演唱會。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
黃子佼日前在台南開唱,與現場觀眾熱情互動。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
黃子佼日前在台南開唱,與現場觀眾熱情互動。安平虎鯨ORCA GO!提供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