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獅旅遊與星夢郵輪在交通部的支持下,將於10月22日推出疫後全球首度的「環島郵輪」。(雄獅提供)
雄獅旅遊與星夢郵輪在交通部的支持下,將於10月22日推出疫後全球首度的「環島郵輪」。(雄獅提供)

看準「類出國」正夯,雄獅旅遊與星夢郵輪在交通部的支持下,將於10月22日推出疫後全球首度的「環島郵輪」,預計將停靠基隆、台南、澎湖、高雄、花蓮等熱門旅遊目的地,呼應交通部「藍色公路」計畫,一次解決交通及住房的需求。雄獅推出「探索夢號」國內環島6天5夜、5天4夜、4天3夜等多種組合玩法,旅客可依照不同需求搭乘國際郵輪完成環島之旅,用不同的視角探索台灣之美。

後疫情時代邊境持續封鎖,但旅客想要出遊的市場需求卻沒有減少,搭乘郵輪是目前最能夠有「類出國」體驗的行程之一,「探索夢號」是全球第一艘郵輪在台灣復航的郵輪,7月底開始以基隆為母港推出一系列離島跳島航程,開賣後反應熱烈一位難求。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,疫情後旅遊型態改變,國內旅遊商品也將拉長天數,把原本國外的消費市場轉到國內,加上年底是旅遊消年假的檔期,因此把國際郵輪玩法結合環島,推出了4~6天等長天數的環島郵輪之旅,基隆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都是可直接靠港的國際碼頭,相較離島需要換船接駁上岸,加上本島的觀光資源豐富,更有條件發展。

台灣傑出的防疫表現不僅獲得國際盛讚,更促使星夢郵輪成為首家在亞洲地區推動復航的國際郵輪業者。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表示,星夢郵輪非常榮幸能夠配合交通部藍色公路觀光政策,繼「跳島郵輪」後再度聯手雄獅旅遊推出業界首發的「環島郵輪」。

為了帶給旅客安心、安全的郵輪旅遊體驗,自10月22日起的環島航次,「探索夢號」將落實健康篩查、消毒清潔、社交距離等各項防疫措施,以具體行動響應政府推行的安心旅遊政策,嚴格把關旅客與船員的健康安全。此外,疫情造成台灣觀光旅遊產業衰退,雲頂郵輪集團亦期盼能透過「環島郵輪」的推動,進一步活化國內郵輪產業鏈,共同為台灣經濟振興盡一份心力。

雄獅預計10月22日起獨家推出探索夢號「郵輪環島」航次,將從基隆出發,行經台南(安平港)、澎湖、高雄(高雄港)、花蓮(花蓮港),並與五縣市規畫郵輪旅客專屬活動結合城市行銷,例如:在「探索夢號」的航線規劃由基隆出發的龜山島巡航之旅,在郵輪上有機會欣賞最火紅的網美景點牛奶海;在台南安平港舉辦「府城小吃市集」網羅最受歡迎的排隊小吃、伴手禮名店;在高雄最新網紅打卡點大港橋畔,欣賞內門傳統表演宋江陣;花蓮縣府也提供千份在地伴手禮提供給到港郵輪旅客,以郵輪環島旅遊發展各地觀光新亮點,並帶動整體郵輪產業鏈復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