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瑋甯(上)為片中戀人邱澤剃鬍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許瑋甯(上)為片中戀人邱澤剃鬍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許瑋甯(左)與邱澤在黃昏市場浪漫買菜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許瑋甯(左)與邱澤在黃昏市場浪漫買菜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
由邱澤、許瑋甯聯手主演的愛情電影《當男人戀愛時》3日殺青,片中男方飾演討債人、女方飾演欠債的落魄小姐,兩人共譜一段「小姐與流氓」的浪漫故事,電影找來〈浪子回頭〉、〈浪流連〉MV導演殷振豪執導,選擇以台式美學風格說故事,故兩人耍浪漫的方式也相當「在地」。

像是許瑋甯幫邱澤刮鬍子的戲、兩人牽手逛黃昏市場一起買菜殺價的戲,都相當接地氣,且電影非都會愛情類,為詮釋社會底層的欠債女,許瑋甯已沒有餘力打扮,衣服造型都有點俗氣,自己也為角色加進幾句很口語的台語台詞,加強草根味,殷振豪表示:「瑋甯為了融入本片的在地風格,不只在造型上放手讓服裝老師發揮,甚至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,在現場常被她突如其來的台語嚇到,跟她私下的時尚的樣貌完全判若兩人。」

該片改編自韓國2014年年度最賣座愛情電影,是許瑋甯、邱澤出道以來首次合作,兩人也都是劇組的首選演員,同時也是許瑋甯出道以來首次接演愛情電影,也是殷振豪第一部大銀幕作品,同時電影監製找來《紅衣小女孩》、《目擊者》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,也是他首度擔任監製一職,全劇組有許多的「第一次」,激發不少火花。電影預計明年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