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心如3日出席代言活動,近日送3歲7個月大的女兒上幼稚園小班,透露因為幼稚園太熱門,就算從兩歲就開始選學校,但完全搶不到,「想說不是大家都不生嗎?幼稚園都爆滿,光排參觀都要好久」。送女兒上學第一天,原以為老公霍建華會哭,「沒想到女兒突然緊抱我,我就掉了兩滴淚」,笑說還好有戴帽子跟口罩,一直拉低就怕被女兒看到。

林心如說,因為女兒第一次上課,雖然已經戒尿布,但會擔心她上廁所等適應不良,還好第三天後開始就很喜歡上看課。被問到女兒有交新朋友?林心如說沒有,但女兒有天說「同學推我」,讓林心如很緊張問原因,女兒說「因為我撞到他」,才讓她鬆一口氣。

近期忙籌備新戲《華燈初上》,該劇自《16個夏天》後籌備至今,林心如相當期待,她到酒店實習、讀本、練歌,認為日式酒店和台式不同「撫慰客人心靈為主」,見習時也真的「下海」服務日本客人,被問到有沒有被摸?林心如笑說「我們都穿牛仔褲,客人也知道是實習,沒有想要摸」。被問到下戲後有無陪老公喝?她笑說「每天都在陪他喝」。

過去兩人多次被傳懷孕、離婚消息,林心如說「如果離婚怎麼懷孕,而且按照傳聞,懷孕應該都生三個了吧」,對於傳聞不以為意,倒是有一些沒有那麼熟悉的親友會關心,「一笑置之」。至於是否因小孩吵架?她說「太不值得了吧,夫妻相處本來就要互相退讓,不能把彼此不合怪罪小孩身上」,不過相較老公較寵女兒,自己多扮黑臉,有時叫女兒罰站,反倒是阿公、阿嬤出面護孫。被問到女兒何時能交男友?她說「希望18歲啦,不要偷偷摸摸,讓我們認識,雖然以前我談戀愛都不跟我媽講,但我希望跟小孩當朋友」。

林心如3日出席活動,分享近日送女兒上幼稚園。(粘耿豪攝)
林心如3日出席活動,分享近日送女兒上幼稚園。(粘耿豪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